文山興隆商圈 綠覆率高

發佈時間: 2021-03-08 14:43:50
LINE-SHARE FB-SHARE

擔心住宅環境不夠便利、煩惱孩子的學區問題,
您還找不到符合當下及未來展望的住宅區域嗎?

以下內容為您介紹「文山森林公園」「社福旗艦園區」兩大開發計畫,
相信能幫助您建立目標方向。

「文山森林公園」預計年底完工,讓文山區生活機能更加完整,有利區域房市整體發展。記...

▲「文山森林公園」預計年底完工,讓文山區生活機能更加完整,有利區域房市整體發展。記者侯永全/攝影

 

 

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區向來以恬靜優質文教生活聞名,也成為台北市中心跨區移民首選。其中,興隆大道是貫穿文山區行政、民生、人文、休閒,匯集最菁華、繁榮的地段,吸引許多自住及置產客青睞,最新的「文山森林公園」、「社福旗艦園區」開發計畫預計三年內逐步落成,對區域房市將大大加分。

 

台北市文山區的興隆大道,指的是興隆路一段到四段,該路段銜接台北市核心的辛亥路,可快速抵達敦南大道,並直通台大公館人文生活圈,同時通往北二高木柵交流道,上信義支線、更直達信義101國際金融商圈,讓區域內之交通四通八達。

另外,興隆路更串聯萬芳路、木柵路與木新路,迅速抵達台北市各大熱鬧商圈;周圍更有捷運文湖線及未來環狀捷運馬明潭站,直通SOGO遠東百貨、內湖生活圈,區域擁有完善的便利生活及交通網絡,是自住保值的區域。

信義房屋文山興隆店主任湯耀主表示,文山區的優質學區,一直是許多父母為孩子選擇良好學區的首選,尤其區域周邊山林步道、綠地公園林立,高綠覆率也讓文山區擁有極佳生活環境品質,是居住、健康生活的首善地段;尤其占地11公頃的「文山森林公園」,預計今年底完工,更是區域一大亮點。

 

湯耀主指出,「文山森林公園」不僅擁有生態滯洪池,更規劃攀爬訓練場、樂活農園、生態吊橋、天空步道,以及喬木和灌木打造出的森林樹園,還有台北市最長46公尺的磨石子溜滑梯等設施,讓區域民眾可以在繁忙的城市中,擁有漫步森林的愜意、歡樂親子時光和農耕園藝的樂趣,更為區域房市大加分。

文山興隆周邊行情

此外,湯耀主說,「社福旗艦園區(萬隆東營區社會福利設施)」更是區域另一大指標性建設,該案位於興隆路上、鄰近萬芳醫院,規劃打造地上六樓的三棟多功能綜合型大樓,預計2023年6月完工後,將進駐長照中心、銀髮中繼職場等20項社福設施。

 

湯耀主表示,未來社福園區啟用後,包括身心障礙資園中心、社區式長照中心、老人服務中心、銀髮中繼職場、日照中心、社區復健中心、區民活動中心、幼兒園、親子館、托嬰中心,以及婦女及家庭服務中心等提供20項設施,且全區為融合太陽光電模組的智慧化園區,不僅讓在地社福功能更加齊全,更有助區域房市。

區域成交概況

湯耀主指出,文山興隆商圈大約車程10~20分鐘可抵達信義區,搭公車則約20~30分鐘可到東區,這裡的買方除了有地緣性外,也有其他區域的買方來此置產,一方面因為周邊環境單純、遠離塵囂且具有隱私性,另一方面,以同樣預算在北市中心只能買到40、50年的舊大樓,但在文山區卻可買較新的電梯大樓,在總價相對實惠之下,加上未來區域又有「文山森林公園」、智慧化的「社福旗艦園區」相繼完工,讓文山區生活機能更加完整,有利區域房市整體發展。

新聞來源出處:經濟日報

數據來源出處: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信義房屋網站